2017年4月8日星期六

為何筆者會成為基督徒?

信主前 — 有你的影子嗎?
筆者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聽過很多聖經故事,也有很多人問我要不要接受耶穌,但筆者一直都拒絕,覺得信仰是幫助弱者的工具,我自己不需要,耶穌也與我生命無關。

過去筆者一直認為想得到甚麼,也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,因此我拚命、甚至放棄健康去追求好成績、好的履歷,筆者自己也驕傲於自己的好成績,感到優越
但是,筆者不但沒有因此得到一個滿足的生命,反而身體健康在大學短短一兩年就差了很多。
筆者曾經試過在宿舍突然暈倒,但我仍沒有刻意去改變自己的生活,因為筆者覺得要用健康去換取好成績、好工作,是一件很平常的事。

信主的過程
直至筆者大學二年級時,一位基督徒朋友邀請我出席大學一個佈道會。
整個佈道會起初筆者都抱著一種不信、質疑既態度想挑錯處,也沒有很留心講員的內容。
在禱告呼召時候,我感覺到這位神的真實,亦第一次看到自己生命中無法靠自己解決的罪
筆者當時看到一個畫面,自己就像一個離家出走了20年的孩子,雖然從幼稚園開始已經在老師口中認識過這位天父,但我一直都選擇拒絕、不認這位爸爸
原來這位爸爸一直都沒有離棄我,他選擇一直等待,等待我返轉頭回去佢懷抱的一刻
當時我很感動、但其實我也很害怕、心裡面很掙扎,因為筆者那時要放下一直自以為優越的驕傲,就好像赤裸裸咁去到神面前,毫無安全感。
並且自己過去20年所建立的無神論價值觀也彷彿在一瞬間被摧毀

後來一位弟兄跟筆者分享了一節經文:「我信,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」 神透過這句經文像一道真光般照亮了我的內心,讓我願意學習將信心放在神身上,而不是我們這些有限的人身上
這道真光給了我盼望,令我明白原來每一個人都需要耶穌。
並且不是我們去做多少事情,用一個多好的成績、多好的外表去努力換取一個豐盛的生命,而是神一早已經將這個豐盛的生命給了我們,這生命是一個白白的恩典
從那一刻起筆者就決定接受主耶穌基督,不再以自己去掌管我的生命,而是將生命寶座交給神,成為一位基督徒。

信主後
信主後筆者雖然同樣忙碌、要面對難關和自己的軟弱。但我多了一份感恩平安喜樂
筆者不再需要單靠自己去面對一切困難。每次我面對困難時,神仍然陪伴我讓我滿有平安、順利地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。神就好像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一樣帶領著我去走生命的每一段路。
信主之後筆者對身邊事物的看法也不再一樣
過去我重視大學可以給我甚麼:知識、獎學金、Exchange,但信主之後我開始思考自己可以為大學做些甚麼,可以怎樣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身邊的人
我很想去跟身邊人分享我這份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,正如筆者有一包很好吃的著片,我好希望跟我身邊沒有吃過的人去分享,讓佢地都去經歷這一份美味。所以筆者也開始了在大學的福音工作,立志去當一個跟隨耶穌的人

神供應筆者物質的需要:我每次去短宣的費用、我日常生活的飲食、我現在的工作,我剛剛在內地不見了的重要筆記本哪怕是一件小事,神每一次都充充足足,又滿有恩典的供應我日常所需。
神更供應我靠自己努力永遠不可能得到的平安和喜樂,是一份即使在患難中,仍然可以面帶笑容,相信神在掌權,神會帶領我渡過的平安。

一次又一次,神也在告訴我,他是耶和華以勒——我的神,我生命的主,是我的牧者,是我的供應者。

結語
以上就是筆者的生命故事。今天我已經與神建立了一份個人關係,你又願唔願意去認識主耶穌更多,去建立一份單單屬於你和神的個人關係呢?
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主!也謝謝弟兄的分享,看了真的很感動。看了弟兄的見證,看到了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真的受益匪淺。主要我們做光、做鹽,能夠把這份愛傳遞給更多的人。能夠在生活的點點滴滴當中去榮耀主,用自己的實際活出去影響和改變身邊的親人和朋友!我也要加油啦,向弟兄學習。願神祝福弟兄能夠更多的去經歷主,認識主!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