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

成立小小基金會的夢想

筆者早在大學時期剛接觸投資時,就想將來假如有一點經濟能力,希望退休後成立一個小小的基金會,以投資不斷滾存,並每年將盈利捐出,生生不息地營運下去。

或許這就是 神給我的其中一個召命,利用我理財的能力 (不斷磨練中)去奉獻,回饋社會之餘也被神使用。

縱有此想法,但我亦一直糾結將來將多少身家捐出才是合適? 30%? 50%? 90%? 如何在成立基金會 與 留財富給下一代 中取得平衡?

今早在Facebook看到這個帖文,前首富李嘉誠大大啟發了我。



「將基金會視為自己的兒子」。假若筆者將來有兩位小朋友,我就會將三分之一的財富成立基金會,視它為我的第三個兒子。並且我亦會仿效李嘉誠先生,只容許自己/後代借錢給基金會,不容許向基金借錢。我會將基金會「分別出來」。

雖然對20餘歲的筆者來說,這目標好像有點遠,現在仍言之過早。然而,目標愈明確,自己追求目標的動力就更大、目標能實現的機會也更大!

筆者希望「65歲時能將三分之一(如有兩名小朋友)的資產成立基金會」。

感謝神亦感謝李嘉誠先生,讓筆者這小小的夢想,能化作具體、實際可行的目標。

筆者會好好運用這餘下不足40年的時間,好好磨練自己的理財能力、成為一位合格的價值投資者,以世界第八大奇蹟 — 複利率 去達成筆者的目標!

更重要當然是持守信仰、永遠不離開神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