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

2020年愚人節,匯豐(0005) 向全港股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



2020年愚人節,匯豐(0005) 向全港股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— 哎,不是玩笑,是事實,就是取消 2019末期已除淨既派息不突止,仲要暫停2020年全年派息。

匯豐在公告中不忘讚揚一下自己: 龐大資本、雄厚資金、充裕流動性、首季業績穩健。

我想不通為何在匯豐龐大資本、首季業績穩健下,董事會要通過有關安排,仲要唔係剩係取消第一季,係一次過取消全年派息。

匯豐實在有好多理由去推卻歐洲央行建議,例如過半是亞洲業務。

不禁令我陰謀論去猜度,會唔會想藉今次令散戶恐慌性拋售,然後大戶 (大股東)可以低撈股份?

但這對散戶不公,畢竟真正倚靠收息的,從不是資金充足的大戶,而是散戶, esp 靠匯豐收息退休的長者(有點同情佢地了..)


這會令我質疑匯豐管理層的 企業管治 & 誠信問題..

筆者也持有匯豐。起初我買入匯豐既原意是為了收息,
今次完全唔派息真係出乎我意料 
(我本身預最壞打算減50%派息,已經覺得自己夠保守)

既然與我起初買入原意背馳,我會毫不猶豫全數賣出,用資金買其他被低估的優質股。


匯豐大概會利用歐央行,下年光明正大地調整派息政策。
對於估值模型方面,匯豐不用DDM, 仍可使用市賬率P/B 進行估值。

不過匯豐在低PB下,PE仍遠高於中銀香港(2388)
所以匯豐盈利能力如何,可見一斑...

1 則留言:

  1. 所以當日我即刻怒沽匯豐
    你對股東無誠信,股東都唔會對你有留戀

    回覆刪除